-枫-

偶尔写写词
偏爱BE的文手
也许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短诗
自娱自乐的摄影
不太会发脾气
听一些说唱
做点视频
喜欢猫
废柴

西游【伍】·神仙

来讲讲关于众神仙佛吧。

关于天庭的神仙和西方的众佛,我实在是没找到什么可以用的前言,索性就不写了,直奔主题也好。

众神仙佛又分为东方的天庭和西方的灵山,一个道家一个佛家。但不知道为什么玉帝这老头总喜欢去求助如来,明明是俩敌对的势力。

估计是那老头看不得三清不受他约束,忍不了三清那高高在上的模样,抱着老子宁愿去求西方的那群佛陀也不来找你们,咋滴?

所以说这玉帝老头,不能接受能威胁他不受他管束的存在。

所以孙悟空出世后才会一直不停地找他麻烦。

而且还特欺软怕硬,对下属一点不爽就能治罪,比如卷帘天蓬和阿瑶,而对于孙悟空,知道惹不起后,就算再怎么闹也能封官。

天庭在玉帝底下的那一帮子神仙也就学会了溜须拍马,所以对于被治罪的人的遭遇,才会毫无半点同情,甚至跟着玉帝王母哈哈大笑。

都是为了保命啊,摊上个这么主子,哪敢再去管别人死活。

不过这也是小人物普通人的劣性根,不管神仙还是人,都会有这么个劣性根,明哲保身罢了,咱又不是什么大英雄,管这么多干嘛呢?

不过天庭也并非所有神仙都是如此,最典型的就是星君奎木狼。

其实这奎木狼的性格脾性,按照天庭的人来说,那就是妖,虽然他后来果真是下界成了黄袍怪。

天庭有一项最大的原则:玉帝最大,可是王母让你拔他胡子,你照拔。但要是孙悟空也在场,那前面两个就是孙子,姓孙的才是大爷。

也就是说孙悟空在场的时候,没人敢惹。

但星君奎木狼却敢顶撞孙悟空,让他把棒子从自己头上拿开。

估计孙悟空也没想到神仙里还有这么个人,愣了下真把金箍棒丢开了。


”不是怕!是答应了别人就要算数,我看你也算是心神未灭,还懂得宁死不要赖活着,但什么神仙啊,和俺老孙一齐当妖精去,吃吃人肉骂骂娘,好不痛快,不比在这儿窝着强?“

”我正是因为不想受气,才死活修炼成仙的,毕竟当妖精能当出你这水平的,还是少数,不过说不定那天不爽,我真的下界当妖精去!“

”哈哈,好!“孙悟空大笑,”是条汉子!不像他!“


后来前面也说了,奎木狼和百花仙子私奔下了界。

然而私奔途中出了点意外,百花仙子投了转世井,奎木狼是直接坠下天庭,失去了神的外表神的力量,成了一只可怖丑陋的妖精。

要知道,当年在天庭,除了天蓬杨戬哪吒,奎木狼可是排名第四的美男子。

百花转世成了宝象国公主,已经是黄袍怪的奎木狼一眼就认出了她,便将她带了回来,温柔地爱着她。

但百花已经忘掉了一切,她无时无刻不想离开这里。直到最后才明白一切。

不过已经晚了,天兵找到了他们。


光束收回,将奎木狼和百花仙子摄回天上。

云收烟散,尘世间再无痕迹。


除了奎木狼,此外的神仙还有天蓬阿月阿瑶紫霞杨戬,其他的就不多说了,紫霞等到悟空篇再提,最后就说说杨戬吧。

毕竟杨戬和孙悟空这对cp也蛮棒的!

杨戬是玉帝他妹的儿子。

但玉帝不太喜欢他,因为这是他妹和一个凡人生的。

而且到了他这里,他妹妹也和一个凡人好上了......

杨戬对于他的妹妹杨婵,那是绝对的宠爱,毕竟两人从小相依为命。

于是后来,他亲手把自己的妹妹锁在华山底下,只因为这样,就再也没有人可以接近她,没有人可以伤害她。

其实就是做给玉帝看:我这个当哥的已经惩罚她了,你们要再动手我也不会客气。

玉帝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不然估计杨婵的下场会更惨。

后来杨戬被派去和孙悟空打了一架,大战了七天七夜,不分胜负。

两人都知道这是真正的对手。

如果他们两人联手,可以做成一切事情。

可他们心中也知道,这永远不可能。

后来还是群殴把孙悟空拿下了,孙悟空死的时候,杨戬很羡慕,孙悟空又活过来大闹天宫的时候,杨戬也很羡慕。

因为他没什么当天神的舅舅,他也想用尽全身力气这么骂一次。

杨戬在等着那一天。


这些是正面形象,说完也该谈谈反面,西游日记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镇元子,这个地仙之祖。

大家应该都知道镇元子有一株宝树,结的是人参果,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得三千年才成熟,可谓是珍贵无比,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

然而这人参果结的可是真的人,有血有肉的婴儿,而人参果吃的养料,同样是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

满天的神灵,吃着人参果,续了精元,延了寿命。你说这是人?谁承认?你说神仙吃人?谁承认?只要神仙不认,凡人也不敢说。

这不是婴儿,是人参果,草还丹。


“究竟是我肉眼凡胎,识不得异宝:还是神人仙风道骨,尝不出血腥?”


“你们把这树推到了,我自然能找到神仙再把它复生,再结出这满树的果子,你能救多少?”

  


……


“这些是什么啊?”突然有人说。

却是一边正要被投入谪仙井的天蓬。

阿瑶转头看见他,一惊。眼中不由有了泪光。

“这些,是神仙啊。”她噙着泪回答。

“哦!神仙啊!”当天蓬往下坠的时候,他仰天大笑。


评论
热度(1)

© -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