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

偶尔写写词
偏爱BE的文手
也许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短诗
自娱自乐的摄影
不太会发脾气
听一些说唱
做点视频
喜欢猫
废柴

故事开始之前·After the story begins

【故事开始】

        叶修一直很疑惑苏沐秋和苏沐橙为什么没有受到欺负过。按理说,苏沐秋独自带着妹妹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两个都是小孩,应该经常会遇上一些一些难堪的事吧?

         可是,没有,一次也没有。至少自叶修和苏沐秋认识以来,叶修一次也没见过。

         直到有一天,苏沐秋笑着把韩文清推到叶修面前,“来来来,大家认识一下。阿秋,这是韩文清。文清,这是叶修,就是那个一叶之秋。”

         卧槽!!叶修在抬起头的瞬间,差点没一个哆嗦掏出钱包递过去再顺便毕恭毕敬地给点上一支烟。

         不过好在叶修兜里也只剩了六块五,以及一包名贵的烟盒。

         但从这以后,叶修却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这两人还没进局……哦不,还没发家致富!?

         叶修没有去了解这两人是怎么认识的,虽然凭直觉他肯定里面有故事。

         因为后来他偷偷问过苏沐橙,然而却连苏沐橙也不知道。于是叶修更加肯定他的直觉了。

        “沐橙啊,你真的不知道吗?”

        “真不知道。”苏沐橙很是无奈,这是她这五分钟内第四次回答了。“我哥又没和我说过,我怎么知道?”

        看着在那里纠结着好奇心的叶修,苏沐橙放下笔,好心地向他出着主意,“你要实在憋不住,直接去问我哥不就行了吗?”

        “那怎么能行!”叶修极其果断的拒绝,振振有词,“谁没有什么秘密呢?都要深究那多没意思。”

        所以你就好意思来问我是吗!?

        苏沐橙已经懒得搭理这人了,翻了个白眼塞回耳机继续做题。

         “叶修!你干嘛去了!上个厕所这么久啊!”

         “哎!来了来了!”

         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叶修赶紧跑了出去,暂时也不去理会什么八卦了。

         “你是不是又去找沐橙了?”苏沐秋看着叶修,关于自己妹妹的学业方面,他显得特别严肃。“沐橙今年都高三了!别去打扰她学习。”

         “没有没有!”叶修忙不迭地点头,拉开椅子坐下,然后转移话题。

         “你们打到哪儿了?”

         “早通了,准备进第二趟。”一旁的韩文清面无表情。

         “老韩你不至于吧!不就是一趟副本么?用得着黑着脸吗!?”

         韩文清脸一黑,老你妹夫!我比你小两个月好吗!!

         “算了!这趟副本看哥大发神威!”叶修摩拳擦掌,操纵着一叶之秋冲了上去。十秒后,陷入怪堆了中。

         “哎哟我去!老韩沐秋你俩跟上啊!都认真点!划什么水!”叶修转过头呵斥道。

         韩文清和苏沐秋两人脸同时一黑。卧槽!你丫自己招呼不打就冲上去的吧!怪我们咯!?

         不过两人也赶紧操作跟上,三人合力下,第二趟副本很快就推平了,不出意外地上了电视。

         “恭喜玩家秋木苏,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打破虚空战场记录,成绩17分58秒91”

         “我靠靠靠靠!”随着世界公告一同弹出来的还有一个对话框,叶修瞟了一眼——索克萨尔。

         “怎么?被吓到了?”随手回复后,叶修点开了榜单准备好好欣赏欣赏,然后就看见了比他们迟了一点点,刚刚挂上榜单,悬在他们下面的那条记录。

         “蓝溪阁玩家索克萨尔,雉鸠,吃酒诗人,红豆,三剑豪,成绩18分01秒24”

         “哈哈哈哈哈!”毫不犹豫不带一丝含糊的,叶修立马回复索克萨尔,嘲讽全开。

        “你妹!”索克萨尔显得十分愤慨,“看我马上刷回来!”

        “快快快!我们再刷一次!”叶修一看,转过头也开始招呼韩文清和苏沐秋。

        “幼稚!”韩文清冷哼一声,他这边倒是把叶修的屏幕瞧了个一清二楚,对于叶修这种小孩子的行为表示非常不屑。

        “呵。怎么?老韩你不刷?”

        韩文清一噎,怎么说呢......就算叶修不和索克萨尔较劲,他们这趟也肯定要再一次奔着记录去。毕竟副本记录的奖励可是蛮丰厚的,怎么可能不去刷。可是,自己不屑的只是叶修孩子气地想要恶心一把索克萨尔的这种举动啊,和刷不刷记录什么关系!

         哼了一声,韩文清没有搭腔,只是一拍键盘让大漠孤烟跟着进本了。

        第三趟副本依旧十分效率,就在系统公告刚刚弹出蓝溪阁打破记录的同时,叶修他们也恰好完成。于是就看见才挂上第一不到一秒的蓝溪阁,立刻被踩了下去,两条公告几乎是同时发布。

         “恭喜蓝溪阁玩家索克萨尔,雎鸠,吃酒诗人,红豆,三剑豪打破虚空战场记录,成绩17分57秒26”

         “恭喜玩家秋木苏,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打破虚空战场记录,成绩17分56秒17”

         “一叶之秋你大爷!!!”

         “呵呵。”

         面对索克萨尔咆哮着的消息,叶修显得十分淡定。

         “你丫有本事别跑!我立马带人来弄死你!”

         “行啊,坐标2645,7532,哥等你。”

         韩文清一看这坐标,确实是现在他们所处的地方,顿时有些诧异。这人原来这么豪迈!?

        然后他就瞧见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人潇洒地一个转身,跑了。临走前苏沐秋还顺便叫了他一声。

        “文清你跟上,走了!”

        韩文清有些发愣,“啊?这就走了?”

         “不然呢,等着你单挑人一群啊?”叶修冷不丁的插嘴说到,“你是不是傻。”

         “你刚才发坐标.....”

         “吸引他们注意。我发了他们不管怎样肯定会去那边看一看,我们就乘机跑呗。”

         我去!这人好猥琐啊!

         韩文清无语,只好操纵着大漠孤烟跟着跑路了。他可没自大到一人单挑一群的程度,更何况带队的还是和他们技术水平不相上下,最擅控场的术士。

         不过三人终究还是被堵在了副本区域的地图门口,毕竟玩猥琐对面那个术士也是一把好手。

         “一叶之秋你丫的!”对面的术士一到场就站了出来,手中的法杖提起,一边指着叶修怒吼着“还要不要脸了!?”,一边就丢了个死亡缠绕过来。

         “哟!好巧啊!这都能碰上。”叶修一个翻滚躲开,打着哈哈招了招手。

         “巧你大爷!我告诉你,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哎呀,打打杀杀多不好啊。你看,我们又不是抢了你野图boss,有什么放不下呢?不如大家各退一步,散了如何?”叶修战矛抗在肩上,语气诚恳地说完这句话,然后就望着地上升起的,对面那个术士猫在人群里偷偷搓的六星光牢一阵无语。

         “要不要脸了还!?”叶修大怒,“有你这么招呼都不打就放技能的吗?”

         “呵。”索克萨尔冷笑,“你管我。”然后退后一步钻到随他一起来的几个骑士背后堂而皇之地吟唱起了地狱火。

        哒哒哒哒哒!不过刚刚冒了个头的读条立马就被飞来的子弹打断。

         “我靠!不是叫你们帮我挡住我好放技能吗!”索克萨尔大怒,这帮手下好废物!

         “挡不住啊老大...”在前排做着肉盾加人墙的玩家表示很无奈。本来这次也只来了十几个人,骑士也只有他们两三个,对面那个神枪手一看技术就不是他们能比的,甩出的格林机枪大部分都能恰到好处的从几人空隙中擦过。

        索克萨尔抬头一看,得,确实不怨他们。对面那个神枪手硬生生靠操作把格林机枪这个集束型的技能玩成了散射型,确实不是普通几个玩家能完全挡下的。

         再一看名字,秋木苏。

         “火力覆盖!”本来准备亲自上阵示范耍一下帅的索克萨尔默默放下法杖,然后在团队频道喊到。

         于是法系职业和枪系职业铺天盖地的光影,旋带着一叶之秋飒爽的英姿和挂在矛尖的索克萨尔一起轰了过来。

         “我说,你是不是忘记我了。”一个圆舞棍从人群中扯出索克萨尔,叶修说到。

         “哎哟!忘记你丫的光牢时间到了!”索克萨尔狼狈的一个受身,咕噜咕噜滚着站了起来就朝法术里钻,“有本事你过来啊!”借助着系统强大的同队免疫buff,索克萨尔毫无畏惧。任你再高的高手,在这声势浩大的人民海洋面前,都得是渣。

         “呵。”叶修轻笑一声,他当然不敢过去,这几十号人的法术真吃在身上那绝对死的渣都不剩。

         不过,我虽然不敢进来,但你可以出去啊!

        “沐秋,押抢送他一截。”一个响指,苏沐秋笑了笑,双重控制之后再一次接上了格林机枪,丝毫不受那些远程攻击光影的影响,准确无误地逮住了隐藏在里面的索克萨尔将之流畅地送了出来。而掉落地点,韩文清正运拳蓄势待发的等着。

         霸皇拳!

        开了钢筋铁骨的大漠孤烟一出手就是大招,右手握拳收在腰间,稳稳扎着马步,顶着转火的攻击,强劲的一拳呼啸而出,隐隐有雷鸣破空之声,带着无与伦比的霸气撞在了索克萨尔身上。

        索克萨尔重重飞了出去,韩文清同样也毫不犹豫地紧跟着追了上去,想要彻底的完成近身。毕竟拳法家是荣耀二十四个职业里贴身短打第一的存在。

         可是回头一望,叶修和苏沐秋已经准备跑路了。

        “老韩你断后啊!”一叶之秋转过头挥了挥手里战矛,“干掉他们!”

         “文清你稍微拦一下。”苏沐秋客气了点,同样挥了挥手,“拦个几分钟就快点赶上来啊!”

         “卧槽!”韩文清气结,这叶修怎么如此不要脸!连带着苏沐秋也给带坏了!你怎么不说自己来干掉他们呢!还有沐秋你丫的是神枪手,比我更适合断后骚扰吧!?

         一个冲拳把索克萨尔轰回去,韩文清转身就跑,他可没傻到真去断后。不过半空中的索克萨尔却是法杖一挥,召唤了一团混乱之雨出来:“想跑?没那么容易!给我留下吧!”

        于是顷刻间后面的大部队就围了上来,和索克萨尔一起照着混乱状态和套了各种debuff的大漠孤烟一顿猛揍,直接把他送回了复活点。

        趁着这股混乱劲,叶修和苏沐秋也趁机逃了出来,世界频道弹出了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你丫别让我遇上!”

         “呵,有本事和哥单挑啊。”叶修同样在世界频道上回道。

        “行!我在原位置等你!来单挑!”索克萨尔立马私戳叶修。

        “马上到!你等着别乱跑!哥来虐你!”

        大言不惭说着这话的叶修却没有改变任何方向,依旧向主城跑着。废话,现在要真过去,索克萨尔那群人妥妥地埋伏。叶修没那么傻,索克萨尔也没那么傻。两人就只是在互相嘲讽罢了。

        “叶修!来单挑!”

        不过一旁的韩文清却不干了,一拍桌子怒吼到。他可是被叶修给坑死的啊。

        叶修很是诧异地盯了韩文清一眼:“哎哟!你今天终于说出来了!我还在想你今天到底要什么时候才找我单挑呢,结果这么快!”

        “废什么话!来竞技场!”韩文清黑着脸,他的角色因为从主城复活,转个身救赎竞技场,此刻已经开好房间等着了。

        “啧,这么急着输给哥啊。”叶修轻笑一声,也是赶回了主城,问了房间号,“那哥就大发慈悲地满足你这个愿望吧!”

        三分钟后。

        “荣耀”两个字大大咧咧地躺在叶修的电脑屏幕上。

       “怎么样?服不服啊?”叶修得意洋洋地拍了拍韩文清肩膀,“继续加油!就差一点点了啊!”

        一旁的苏沐秋则认认真真地拿出小本本,记下。

        某年某月某日,韩文清挑战叶修,叶修胜。累计胜负,叶修胜52场,败36场,韩文清胜36场,败52场。

        “文清,你差的有点远啊。”苏沐秋把小本本递给韩文清看了看,一脸幸灾乐祸。

        “对了沐秋,话说我俩之间的...”

        苏沐秋脸顿时一僵,啪的一下把小本本合上,“你就比我高那么一点点罢了!”

        韩文清瞟了一点小本本的前面几页,嗯,看来这位也是自己的战友。

        “文清,不如我俩联系一下索克萨尔?”看着嚣张无比的叶修,苏沐秋很是诚恳地向韩文清询问到。

        “我觉得直接揍他一顿就好了。”韩文清黑着脸,闪烁着友善的目光

        “你们想干嘛?我警告你们!别乱来啊!有什么恩怨咱们竞技场单挑啊!喂!喂喂!”

        眼看有些不对劲,叶修麻溜地从电脑前蹦起来,转身就跑,“卧槽!沐橙!你哥和老韩发疯了!快报警啊!”

……

        就这样打打闹闹,三人之间总是充满了欢乐。时光就这样一点一点从日月的光辉中渗走,留下了属于这个夏季的余风,和咋咋呼呼才将启程的青春。

        他们以为,未来也许会一直这样下去,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

        他们以为,他们三人的故事,永远都不会结束。

【那个夏天】

        时间转瞬即逝,又到了一年一度高考的季节。苏沐秋和叶修顶着灼烈的太阳和拥挤的人群,和每一位家长一样站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你说沐橙她不会发挥失常吧!”苏沐秋从六月份开始就紧张地不得了,弄得叶修莫名其妙,貌似是你妹妹参加不是你吧?

        “我说沐秋...这是你今天第十六次问我这个问题了...我特么怎么知道!你就不能对沐橙有点信心么!安啦安啦,别那么紧张。”叶修无奈地陪着苏沐秋曝晒着太阳。明明自己是可以在街对面那家冷饮店里坐着等的,结果硬生生被苏沐秋拖到了这里来。

        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金色大太阳,叶修不由得担心起苏沐橙还没出来自己就得先躺了的问题。

        不就是个考试吗?叶修撇撇嘴,弄得跟什么似的,要不要啊?

        “出来了出来了!”人群突然嘈杂起来,众多和叶修苏沐秋差不多大的学子们有喜有忧地走出校门,寻找着他们各自的家属。

        “沐橙!这边这边!”苏沐秋一眼就从人群中看见了自己的妹妹,连忙招手大喊着挤了过去,然后再护送着苏沐橙穿过人群。叶修顺势也蹭在后面毫不费力地跟着出来了。

        “感觉怎么样?”在街对面的冷饮店坐下后,苏沐秋迫不及待地问道。

        “稳!”苏沐橙尝了一勺冰淇淋,伸出大拇指,也不知道是在夸赞冰淇淋好吃还是表示自己毫无问题。

        “反正考也考完了,沐秋你就别再想太多了。”叶修也朝苏沐橙竖了个大拇指,然后对苏沐秋说,“今晚把老韩约出来玩吧!庆祝一下他和沐橙终于毕业怎么样?”

         苏沐秋想了想,点点头,“好,我给他打电话。”

         “也不知道老韩考的怎么样?不过想来肯定好不到哪儿去。”叶修摸出一根烟叼着,突然看到墙边贴着的“禁止吸烟”标志,于是讪讪的把烟放回去,换成了冰淇淋勺子。

         “文清啊......”苏沐秋低着头在手机上翻着通讯录,他倒是知道韩文清平时的成绩,那简直是一个惨不忍睹。

         “他只是想混个文凭而已吧。”苏沐秋拨通电话,抬起头。

        “文清....”不过刚刚接通,一句话还没说话,电话就被叶修抢了去。

        “嘿老韩,今晚约吗?”

        电话那头明显沉默了好几秒,然后啪的一下挂掉了。

        “我去!”叶修大怒,居然敢挂我电话!

        “阿修你别闹了。”苏沐秋把手机抢回来,“还是我打吧。”

        “不能忍啊!这家伙居然敢挂我电话!看我下次怎么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地虐他!”

        “好好好。”苏沐秋随口答到,“这一个暑假呢,时间多的是,不缺今天,乖啊!”

        叶修看着苏沐秋,摸了摸鼻子,“我怎么觉得...被你当成傻瓜了呢?”

        “错觉错觉!”苏沐秋敷衍地回了一句,然后偏过头对着话筒说道,“文清,今晚出来玩吗?嗯,对,就我们四个......”

        苏沐橙一直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两人胡闹。

        谁也没有发现,这个夏天的太阳,似乎阳光的有些刺眼。

        录取通知书到达的那天,苏沐秋叶修和韩文清在他们那个小出租房内大肆庆祝。

        “老韩你看看沐橙!看看人家!”叶修依旧对韩文清挂他电话的事耿耿于怀,这半个月来不论逮到什么都要借机嘲讽他一番。

        “连高考都没资格参加的人一边去。”韩文清嗤笑一声,和叶修混久了,嘲讽的垃圾话也能随口就来了。

        “话说沐橙呢?今天不是给她庆祝吗?”不去理会那边气结的叶修,韩文清有些疑惑地看向苏沐秋。

        “她和她同学们一起去玩了。”苏沐秋笑着喝光了最后一口啤酒,随手把易拉罐放在一旁,转身又开了一罐。

        “我们庆祝我们的,没事。”

        “对了文清,你知道最近荣耀联盟准备正式成立的事情吗?”

        “啊!我知道。”韩文清恍然,“据说联盟这次是准备搞一年一个赛季的模式,二十支队伍,分常规赛和季后赛,对吧?其实他们也邀请我了。”

       “咦?是吗?老韩你准备加哪个战队参赛?”叶修凑过脸来,“要不来我们嘉世吧!陶轩已经准备正式签下我和沐秋了,年薪可是五十万哦!”

       “我......”韩文清难得的出现了犹豫的神色,“我......我其实要搬家了。”

        叶修和苏沐秋一愣。

       “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我最近要搬回老家Q市。所以......”

       三人都沉默了下来,不知道该接什么好。

       “呵,老韩!”叶修突然伸出手拍了拍韩文清肩膀,“你以为你跑到Q市去我就不能虐你么?你是忘记荣耀是网游了吗?就算我在H市照样能在线上虐你!你以为跑的掉吗?”

        韩文清看着叶修搭在自己肩膀的手,笑了起来,“是啊,跑不掉。不过,谁虐睡那可难说呢!”

        “你个手下败将!”叶修伸出中指表示不屑。

        苏沐秋也伸出手锤了韩文清一下,“行啊文清,在Q市好好混!以后咱们来Q市玩就靠你这个地主了啊!”

        “没问题!”韩文清提起一罐啤酒,“到时候肯定好好招待你们!”

        “老韩你是准备一统Q市黑道吗?”

        “你丫滚犊子!”

        叶修的插科打诨,把韩文清要搬走的消息带来的尴尬氛围缓和了不少。

        “今天应该让沐橙回来的。”不过苏沐秋有些遗憾,早知道就让沐橙留下了。

        “还有几天才走呢,不忙。”韩文清笑了笑,“到时候再聚一次就好了。”

        “那我再出去买点吃的吧!”苏沐秋站起来,“今天咱们得一醉方休才行!”

        苏沐秋就这样出门了,揣了一把零钱,带着听到韩文清搬家的消息遗留下来的那抹轻飘飘的难过。叶修和韩文清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快些回来。

       谁也没有想过,他带回来的,只有那凝重深沉的悲痛。

       连最后一次聚会也没有。

       这场庆祝,竟成为了诀别。

       叶修接到苏沐橙电话的时候,正在竞技场和韩文清打的昏天暗地不可开交。

       “阿秋买个烤串怎么这么久啊?”叶修随口感慨着,“可真能拖,不会是选择性障碍症犯了在那里纠结吧!”

      “也许吧。”韩文清随口敷衍着,手上操作一刻也没敢放松。场上这局可是进了关键时刻,两人的角色血线都被压到了极低,属于一波爆发就能带走的范围。

      能赢!

      韩文清略微有些激动,这局有机会能赢!赢下来可就是57胜92负了!

      “咦?沐橙打来的?”叶修突然停下了操作,接通电话,“老韩等等啊,一会儿再继续。”

      “叶修!你快点去医院啊!”

        带着哭腔的声音化作电流透过话筒传递过来,一股不好的麻痹感从叶修头皮蹿过。

       “发生什么了!?沐橙你别急!我马上赶过去!到底怎么了!?”

       “我哥...我哥他...出车祸了。”

       一刹那,彻骨的寒意从叶修脊柱泛起,沿着血管和神经中枢化作一只巨大的手掌攥住了他的心脏,仿佛要将灵魂冻结。

       下一瞬间,叶修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

       “老韩!去医院!”

        屋内,电脑屏幕泛着幽幽的蓝光,一叶之秋和大漠孤面无表情惨淡地站在竞技场里再无任何动作,两个角色的血线,都被压到了极度危险。

        叶修和韩文清赶到医院时一切都已经结束了。苏沐橙坐在医院走廊冰冷的长椅上无助地哭泣着,旁边站着位穿白大褂的医生。

        “沐橙...”叶修有些艰难地走过去,咽了咽唾沫,苦涩地开口叫到。

        苏沐橙抬起头,一向漂亮的脸蛋梨花带雨,难看的不得了,可是叶修分明从那哽咽中看见了绝望,只觉得心里痛的难受。

        “请问是苏沐秋的亲属吗?”一旁的医生叹了口气,“我们已经尽力了,伤者送来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点,如果能早一些,也许还有救。”

        “你他妈的放屁!!”叶修一下激动了起来,一把抓住医生的衣服,“你们肯定没好好救!你们这帮混蛋!!庸医!!”

        “节哀顺变。”医生看来是经历惯这种场面了,轻轻地挣脱叶修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叶修你别冲动!”韩文清冲上来赶紧拉开了想要动手的叶修,“你疯了!?”

        理顺了被叶修弄皱的衣服后,那位医生递过来一张单子。

        “请在上面签个字吧。关于死者的一些后续证明和手续问题会在之后详细地说明......”

        叶修望着自己手里白底黑字的死亡证明书,已经听不清之后的话了。纸上那些密密麻麻的黑体小字在他眼里扭曲变换着,仿佛要将他撕碎吞噬掉,无尽的混沌充斥在他的大脑,黑暗潮水般涌来。

       你说过,未来的路可是很长的,那为什么我们才刚刚启程,你就已经在路的尽头和我们挥手告别了呢?

        你这个骗子。

        叶修往后踉跄一步,晕倒在了韩文清怀里。

【故事结局】

        苏沐秋的葬礼很简单,火化之后入殓,叶修抱着和苏沐橙一起去了南山公墓。

        哦,骨灰盒是韩文清买的,他在一天前已经被迫和家里人一起离开了。

        看着那块花去了他们几乎大半积蓄的一方土地,叶修突然有些啼笑皆非。三人省吃俭用攒的钱,到头来第一次大手笔的用途竟然是这个吗?

        叶修叼出一根烟,然后抬起头眯眼望着天上。明晃晃的太阳不知疲倦的散放着灼热的光芒。

        啧,老天爷连气氛都不知道烘托一下。就算不下雨,好歹也弄个阴天吧。

        叶修微微有些不爽,这种日子,出这么大的太阳是几个意思?

        叹了口气,叶修看着公墓的工作人员把装着苏沐秋的骨灰盒下葬,突然觉得很悲哀。

        你说生前那么大一个人,死后居然只能装在这么小小一个盒子里,然后埋在这么小一块的土地下,和无数人挤在一起做着邻居。

        他点燃了那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口,让浓郁的尼古丁灌在自己的肺部,借着那瞬间的辛辣掩饰住了湿润的眼眶。

        苏沐橙在一旁轻轻放下一束三色堇。

        叶修恍惚间瞧见她似乎还点燃了一些东西。

        “你干什么!?”惊怒交加地向前一步,叶修抢出了那张还剩小半的录取通知书。

        “我不去学校了,我想玩荣耀!”苏沐橙抬起头,盯着叶修,声音平淡但眼中却闪烁着坚定不容置疑的光芒。

        叶修看着眼前一下变得有些陌生的苏沐橙,愣了愣,然后突然笑了起来,抬手揉了揉她的头,“行!反正你那啰嗦老哥也不在了!想干什么自己决定!”

        “不过你想代替你哥进职业赛场,这技术...先练两年再说吧!”

        叶修转过身蹲下,手指轻轻触碰冰冷墓碑上的那张黑白照片。少年在照片里笑的张扬跋扈,灿烂的如同骄阳永不坠落。

        沐秋,你看,你的身影依旧会在荣耀的大陆上谱写新的传说。

        那个名叫沐雨橙风的枪炮师,一定会站在荣耀的最巅峰,替你看见那出无人知晓的朝阳。

        “走吧。”

        叶修站了起来,将录取通知书放在碑前。

        “沐橙,咱们回家。”


【序幕】

        韩文清和叶修再一次见面,是在一年之后,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决赛的舞台上。

        苏沐秋就像联系他们的纽带一般,这条纽带断了,叶修和韩文清之间的联系就慢慢少了下来,直到有一天,再没有联系。

        直到现在。

        韩文清站上舞台,坐在了比赛席。对面的位置,依旧无比熟悉的空着。

        还是不愿意出来吗?

        韩文清心里微微有些苦涩,不过依旧熟练的刷卡,登入。
       
         比赛开始。

        没有任何迂回的,三分钟后,两只队伍在地图正中相遇了。

        大漠孤烟,一叶之秋。

        似曾相识的两个角色站在了两人的面前,双方的队伍都停了下来。

        语音和公共频道一片空白。

        就如同一对经历了生死的老伙计,平淡下来后再相遇时彼此的默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确实一起经历过生死。

        仅仅只是用再熟悉不过的方式打了个招呼罢了。

        大漠孤烟挥舞着拳头,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毫无花哨地撞在了一起。

        只是这一次,再不会有一个少年站在一旁,捧着小本子笑着认认真真地记录下胜负。

        叶修,胜,第93场。

        荣耀联盟第一赛季总冠军,嘉世!

        窗外的风轻轻飘起,穿过街道,穿过人群,穿过嘉世俱乐部,穿过俱乐部对街的那间网吧,穿过这座城市,最后静静落在那一束紫丁香上。

        这个夏天的故事已经结束。

        而属于荣耀的,新的故事,才刚刚启程。

        因为,他们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

The Story Begins.

                                                                                           END




评论
热度(4)

© -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