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

偶尔写写词
偏爱BE的文手
也许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短诗
自娱自乐的摄影
不太会发脾气
听一些说唱
做点视频
喜欢猫
废柴

凌晨趴着桌子上赶着影评和故事,一边想着要不要写完后下楼买桶泡面填肚子一边随意拿起手机刷了刷空间。于是就看见一个朋友更新了lof。

说起来,我也是很久没登过lof了啊....看着那条说说我莫名的感叹着。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也很久没写过什么东西了,本身就是一个懒癌晚期,连作业都要拖在死线前完成的人,进入了高三还要兼顾编导,暑假的时候又沉迷于屁股,根本挤不出什么时间静下心来写小说,情节构思倒是在用闲暇零碎的时间在打磨,可真正落笔写成文字就没那个空闲了,归根到底也还是自己太懒的缘故。

所以既然有了这个契机,不妨给lof除除草吧。抱着这样的一个心态我重新打开了这隔了五个月后的软件,写下这篇随笔。

讲道理我是挺喜欢写写随笔杂谈的,特别是在晚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一直觉得黑色和夜是世界上除了星空之外最神秘最令人沉醉的存在,代表着未知和可能性。在夜晚的环境下,一个人被小小的幸福感紧紧包裹,品尝着独属于自己的孤独,放着自己喜欢的轻音乐,透过窗户瞥见这座城市另一面的面貌,光是想想就能让人感到一种温暖感。在这样的氛围下总觉得不管是抒情的随笔散文以后还是叙述的故事小说也好,都会特别来灵感。

写着篇随笔前我去翻了翻自己之前的东西....讲道理哦感觉自己的水平真是越写越烂了,最开始写的血祭星陨长夜雨什么的,比之后写的好多了...根本就没进步...而且不光是文笔烂到没进步,还挖了好多坑没填...我悟空传的杂谈还没写完,血祭留了个那么大伏笔在那儿就没然后了,四季曲系列写到第三部也没继续了...就这样居然也还有着人喜欢着我的文章,真的是惶恐至极受宠若惊,外带着一点小小的幸福感吧。

说实话我是不太擅长写抒情的东西的,文笔功力不够,也没有能够煲鸡汤的实力,写不出像张嘉佳那样一下就能戳中人内心最软肋部分的句子。

虽然我不会抒情煲鸡汤,但我基友却很擅长这种随笔。时常看到他的随笔更新,这写的比我好多了啊!有思想有深度有内涵有品味文笔还那么好,真的是自愧不如。

所以说我也就只能写写故事和拉拉家常式的随笔了,偶尔还会有一些不明所以用来倾诉自己感情的乱写乱涂。不过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当初选择文科和编导的理由都是因为看上能够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这一点,毕竟能够写东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够把自己脑海中的世界具象化和大家一起分享,把自己的脑洞转化为文字,看着他们一行行整齐的排列起来的成就感,这种感觉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了!

我想,我大概会一直,一直写下去,直到永远吧。

                      

                      ——写于凌晨03:06,影评与短篇小说集之间

评论
热度(1)

© -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