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

偶尔写写词
偏爱BE的文手
也许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短诗
自娱自乐的摄影
不太会发脾气
听一些说唱
做点视频
喜欢猫
废柴

西游【肆】·小白龙

                                                 五百年有多漫长?

                                            以前你说的话还算不算?

                                                        你忘了

                                                   为何我还记得?


小白龙在悟空传里描写不多,更多的是关于她和玄奘的故事。


在玄奘还不是唐僧的时候,小白龙从龙宫里偷偷跑出来了,想到海外面去看看。

于是她就变成一条金色鲤鱼游走啦!

她沿河岸游着,打量着岸上每一个人。

她看见了玄奘。

然后便被一个渔夫给捞上来了。

玄奘救了她,说是救,其实就是从渔夫手里抢了便跑而已。

这就是她和他第一次相遇。


玄奘当时还在金山寺【悟空传里是金山寺,但西游日记里是风仁院】,是一个小僧人,没事就爱和花花草草聊天,其中也免不了小白龙所化的鲤鱼。

但玄奘只是在逃避现实,在鱼缸之外,他不知道他该去哪里,该爱谁,该何去何从。

但他知道终有一天会离开这里,于是他收拾好包袱。

一次伟大的远行,就此拉开序幕。


不过走之前,玄奘把小白龙放回了大江。

小白龙在水里绕啊绕,她不想就这样与他离别。

她想她已经爱上了他。

她想现出真身,告诉和尚这一切,然后陪他一起走遍天涯。

但她最终还是没有,而是一摆头,游走了。


回到龙宫的小白龙却被告知要嫁上天庭。

再明了不过的,她直接抗旨了。

于是她也被治了罪,成为了唐僧的坐骑,卷入了西游的阴谋。

小白龙成了一匹美丽的白马,默默地跟随她的爱人,走遍天涯。


后来唐僧被孙悟空打死后,小白龙还特意跑回龙宫借了定颜珠,只为了保存他的身体,知道自己找到她的魂魄。

不过八戒可不想守什么尸体,回来的时候唐僧的身体早已不见了。

哦对了,天蓬篇说过吧,猪八戒是唯一一个知道西游真相的人,所以他知道小白龙是谁,小白龙也只有在他面前才会说话。

小白龙和八戒把唐僧埋了,大雪把唐僧的墓覆成一个白丘,与白茫茫的大地融成一块。

而此刻,天庭正在再一次围剿孙悟空。


小白龙跟着猪八戒去了天上,孙悟空不在,唐僧的魂一天没找回来,她就不能让猪八戒溜号了。

因为,西游需要由人来完成。

她一直坚持着他的目标。

猪八戒是去找阿月的,就像天蓬篇说的,他终于和他的爱人在一起了。

而小白龙却站在远方,望着火焰奔涌的银河。


“猪八戒,你好了,终于和你的爱人在一起了。只剩下我一个……我一定要找到他,我不想一个人死去……不……”

她一转身,没入了茫茫风雪。


书中最后也没有提到小白龙的结局究竟是怎样。

不过我想,不会好到哪里去。

私自在花果山降下雨水,触犯了天条。

还能有什么好果子吃?

不过西游五人组,又有哪一个拥有美好的结局?


“唐僧,孙悟空,猪八戒,这是我能为你们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如果当初在海里,她选择了向另一个方向游去,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

是不是选择任何一个方向,都会游向同一个宿命呢?


“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的一匹马。”

“原来我是坐骑啊。”

“这样,我就可以永远地和你同行。”



评论
热度(3)

© -枫- | Powered by LOFTER